2012年12月8日 星期六

要迫切祈求嗎?



知道他們發生事情的當下,雖然有點憂愁卻不憂傷,雖然有禱告卻不迫切,心中只想:神必引領,我等著看神的作為。我感謝神,並求祂保守我的心。日子一天天的過去,表面上我並沒失去信心,可是實質上,我卻覺得好像哪裡不對勁。於是我自勉: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4:6)。我還是輕輕鬆鬆的禱告,我告訴自己,這是信心的禱告,就這樣吧!

今天看到以前寫的【迦密山的祈求】(2012 3月),想到以利亞的禱告,神明明告訴他:『我要降雨了』;並且在迦密山上,神顯出與他同在的明證──從天降火,得以殺了八百五十個假先知。照說,神要降雨,就等祂降雨吧!祂都同在了!不要急!只要感謝等待就好了!

可是以利亞還是上山禱告神,經過僕人七次的往返(不累嗎?),雨才驟然而下,以利亞對神的話沒信心嗎?不是!正因為以利亞有信心,直到看到片雲如手大,知道神成就了祂的話,可以叫亞哈套車避雨去!

我差點中計!我以為只要禱告、感謝、祈求,只要有提說、有感謝就好,可是這是有關神國的大事──我的弟兄姐妹們不能聚會,我豈能照樣安逸度日,只是感謝祂必帶領。

以利亞為以色列民的雨水心急,他持續等待直到七次,直到看見海上片雲。如今我未見片雲,就感謝等待,我比以利亞有心嗎?大錯特錯!以利亞有神的話語都還要,屈身在地、將臉伏在兩膝之間,直到讓神成就祂的話語,凡人如我,豈能隨便禱告幾下,就以為交差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