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3日 星期四

求神的恩典

與兒子在台灣大道上,騎著摩托車奔馳時,

他說:能陪媽媽到超市買東西,真幸福!

我說:在買了必需品之後,有人代我付費,真幸福!

兒子問:我的女兒將來會如何呢?如果長大之後,像現在這麼胖,嫁不出去,怎麼辦呢?不過也好,不嫁,可以陪我終老。

我笑說:人無百年身,常懷千歲憂。你真夠標準了!你的女兒才五個月大,她是嬰兒肥,虧你真會想啊!說不定,她將來長得標緻,像她媽一樣,早早嫁人了!

為人父母,就是擔心兒女,我常說:我們這一代養兒育女,真不容易;在學校,擔心被不良同學帶壞,在外面,怕交通事故,可是現在他們這代養育兒女更是大不易。在校還要擔心意外事件(如最近割喉事件),搭捷運最安全了,還要擔心有人拿刀否?真是難為了天下的父母。

上星期六,我參加了造就班,有一母親提說:『我真無助啊,今早本不想來,只是因為有兩位老者要我載他們來,所以我出現了。早上我要求兒女來教會,他們都拒絕,害我很傷心,兒女信了主了,卻問我,為什麼我們不能像親友拜拜(換個神)呢?他們周遭的朋友都是外邦人,行為與外邦一樣,我真無奈!』

我聽得心有戚戚焉。想當年我也經過像她一樣的失望、沮喪。禱告了,所得的結果是每況愈下,令人神傷。幸好當時一直以大衛對神呼求的話,鼓勵自己。

【我若不信在活人之地,得見耶和華的恩惠,就早已喪膽了。要等候耶和華,當壯膽堅固你的心,我再說,要等候耶和華。】(詩27)

真的,若不是信,在活人之地還有耶和華的恩惠,我早就喪膽不敢活下去,很想早早了斷。但是為了孩子,我靠著神的話語繼續面對,我能體會那些自殺的父母,為什麼要連小孩都帶走的心境,沒有神話語的支撐,怎能前行呢?

大衛說:要等候!要等候!!等候是辛苦的,但是等候是值得的。如果只是因一時的苦難覺得難熬,想走捷徑,脫離苦境,終將進入萬劫不復的苦海。

但以理為以色列人陷入大災禍中的禱告,他禁食、認罪說:【這一切災禍臨到我們身上,是照摩西律法上所寫的,我們卻沒有求耶和華我們神的恩典,使我們回頭離開罪孽,明白祢的真理。

為我們自己祈求,也為我們的孩子祈求,不求福祿財壽,只求神的恩典使我們回頭離開罪孽,明白真理。離罪孽,就離禍患,明真理,就不迷路,如此一來,要度過這幽暗世界,有神光照耀,就容易多了。

求神的恩典使我與我的兒女們,能離開罪孽,明白神的真理是我們日日禱告的首要,至於其他就交託神,不杞人憂天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