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0日 星期一

磨難的日子(on that evil day)

每個人都會遇到磨難的日子,有長,有短,有的熬得過,有的身陷其中,難以自拔。

婚前,無憂無慮的生活,一人吃飽全家飽,不知天高地厚,婚後,被丈夫管轄,身不由己,加上孩子來報到,那時,才知人間疾苦,直到後來,丈夫失業在家,宗教帶來的傷害遠遠超過沒有宗教,我陷入磨難的日子,只知苦,卻不知苦之由來。好似一隻小鳥在玻璃窗前,死命掙扎,卻不知為何鑽不出去。

在『魔鬼夜訪楊絳』那篇文章裡,作家楊絳把魔鬼描述得唯妙唯俏,有興趣的,可以點進去看看,值得一讀,聖經上說:我們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可惜,我們多人卻不覺得有爭戰的感覺,縱或過的是磨難的日子,也不知是正在與不是屬血氣的爭戰,以為面對的就是眼前看得見的人。

讀使徒行傳,希伯來書或歷代傳教史,看見當時的人為了堅持信仰,受了許多魔鬼的攻擊,仍然站立得穩。想想我們現在,何其有幸,信仰自由,不用為信主耶穌付多少代價就可相信,我們活在這時代、這地方,真是幸福啊!這是我從小就發現的福氣。可是現在想想,好像不是那樣。

難道魔鬼放假了嗎?牠休工了嗎?牠對信徒是無所不用其極的,聖經上說:牠晝夜在神面前控告我們。(啟12:10)我們夜晚還有休息,牠卻晝夜作工。

所以主耶穌在最後的禱告,約翰福音十七章上說:『我已將你的道賜給他們,世界又恨他們,因為他們不屬世界,正如我不屬世界一樣。我不求你叫他們離開世界,只求你保守他們脫離那惡者。』

保羅告訴我們,要拿起神所賜的全副軍裝,好在磨難的日子,抵擋仇敵,並且成就了一切,還能站立得住。

磨難的日子,人人都會有,只是遇到時,你準備得如何?你如何與它抵擋,但願我們都看清楚,都能成就了一切,還站立得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