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6日 星期日

恩待那忘恩的和作惡的

今天安息日早上,萍分享(路6:27~36)與(太5:38~48)當作彼此勉勵,當她講完,問我有什麼補充的嗎?我說:讓我問你一個問題。

『你的仇敵、罵你的、凌辱你的、逼迫你的,你認為大都是在外面街上的人,或是在你周圍的人呢?』

『都是自己家裡人嘛!』她回道

我接著點名每一位,她們的回答也都是自家人,不外是媳婦、兒女或丈夫。我接著問:

『那我們今天學習了這段經文,當然要照著耶穌的吩咐去作,去愛仇敵、去善待他們、向他們請安。你們覺得這樣做很難嗎?既然惡待我們的都是自家人較多,就讓我們從自家人先做起吧!』

他們都笑了,你一言我一語地討論起來。

說實在,對自家人最難了,我不是對他已經夠好了嗎?我不生氣大吵,我只是冷戰而已,很不錯了!然而,主的要求好像不是這樣。

祂說的是:

『你們要慈悲,像你們的父慈悲一樣。』

『你們要完全,像你們的天父完全一樣。』

天父是叫日頭照好人,也照歹人,降雨給義人,也給不義的人。天父是恩待那忘恩的和作惡的

我們呢?我們善待那對我們好的人,我們愛那愛我們的人,我們好像不錯了,主卻說:外邦人也這樣行!

感謝神!今天安息日,神藉祂僕人,把生命的糧給我們,我們都被感動了。

謹記在此,別忘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