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4日 星期一

兇手成神

天寒地凍,眾人被從海裡救上來,土人生火熱情接待,保羅拾了一捆柴放在火上,有一條毒蛇因為熱了出來,咬住保羅的手,土人看見那毒蛇懸在他手上,就彼此說,這人必是個兇手,雖然從海裡救上來,天理還不容他活著。

保羅把那毒蛇甩在火裡,並沒有受傷,土人想他必要腫起來,或是忽然仆倒死了,看了多時,見他無害,就轉念說,他是個神。

一個幾分鐘前還被認為是窮兇惡煞以致天理不容的兇手,卻因被毒蛇所咬,平安無事,轉身一變被人認為是神。原來,是神、是兇手?都在所見客觀事實中,保羅幾分鐘內沒變,叫他變的是一條毒蛇。敗也蛇,成也蛇。叫人眼瞎,叫人眼亮,都是依照自己所見。保羅終究不是神,當然更不是兇手。人喜歡依照自己眼睛所見、耳朵所聞,來判斷事情、定人是非。

不過從這件事上來看,神才剛剛因保羅而救了船上276人,眾人託保羅的福而不死,保羅自己卻被毒蛇所咬,全船的人都知道保羅的神救了他們,可是英雄卻被土人認為是狗熊,我不曉得保羅被蛇咬的那一刻心情如何,但我深信,保羅根本不怕,知道自己終無礙,因為他所事奉的神在狂風大浪中就跟他說:不要害怕!你必定站在該撒面前。

如今,我也遇過暴風雨,神對我說:「不用害怕!我與你同在,我必全勝利。」在世上我們有苦難,雖然一時被誣認是兇手,但我深信主對我說的話,祂必全勝,因祂已勝了世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