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6日 星期三

怎樣的禱告才好?

以前曾聽見一位信徒得重病,有人勉勵他,應該求神醫治,他說:我心坦然,或生或死皆可,看神意思,不強求什麼。多人以為不可,豈可如此看得開呢?就是不為自己活,也要為別人活下去才是。當時的我,看法也與眾人相同。

如今,我的看法卻不相同。我能了解那人的心情,原來,若是有人,在縱使遇到愁苦非常的事,他也能靠著那加力量的,無論在什麼狀況,都可知足、感恩、喜樂非常,不是流淚哀求的禱告,取而代之的是唱詩、讚美神的禱告,不也是美事嗎?

保羅因趕出被鬼附的使女,而被毒打下監,在獄中,不因遍體鱗傷哀哼,反而唱詩讚美神,以致地大震動,監門立刻全開、鎖鏈也都鬆開了(徒16)。

約沙法王面對大軍來攻,不知道怎樣行,眼目只能單單仰望神的時候,就設立歌唱的人,走在軍前讚美神,眾人方唱歌讚美的時候,神就派伏兵擊殺敵軍,直到全軍覆沒。


以前,我遇患難,我流淚哀求,神看見我眼淚,神憐憫應允,現在,我又有艱難,我喜樂感謝,相信替我們禱告的聖靈會叫愛神的人得益處,不是嗎?感謝神!神在不同的時候,給不同的人(或同一人),不同的帶領,神知道人心,聖靈會照著神的旨意替我們祈求,所以只要順著聖靈帶領,OK啦!


因為,我們本不曉得怎樣禱告,鑒察人心的,曉得聖靈的意思,聖靈照著神的旨意替聖徒祈求(羅8)。因此,只要依靠聖靈禱告、聖靈幫助,當我們遇到重大難解事件時,應該像耶穌在克西馬尼園迫切禱告、汗滴如大血點,抑或像保羅、西拉在獄中,禱告唱詩讚美神,以致眾囚犯側耳而聽,歌聲充滿監獄。我想這兩種禱告都好,就看聖靈帶領,沒有一定要如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