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5日 星期二

一種聲音 三種聽見

近日好友,被人誣賴,心中難過非常,問我為什麼呢?明明他說的是一句好話,找碴的對方卻聽成惡言。我聽了之後,只能安慰他,【欲加之罪,何患無辭?】你沒有錯,不要再難過了,因為好友不黯中文,我解釋上句給他聽。

耶穌心裏憂愁,甚至不知道說什麼才好時,祂對天仰嘆:父啊!救我脫離這時候,但我原是為這時候來的。何等矛盾的呼求!又是何等真確的明白!耶穌在極其愁苦、極其矛盾之際,祂如何自解呢?祂只說:父啊!願祢榮耀祢的名!

何等的禱告,是的!榮耀天父的名是我們一切的禱告依歸,沒有在比這個更好的禱告,更叫神滿意。以致當時就有聲音從天上來回應說:我已經榮耀我的名,還要再榮耀

天上的父說出祂要說的話,可是站在旁邊的眾人卻說:打雷了!因為他們只聽見轟轟雷聲,根本聽不出什麼。但還有人說:有天使對祂說話。可見他們聽出是話語,只是天使話語,他們聽不懂。

一種聲音,三種聽見,神對人說話,人常常不是有聽沒有見,聽而不聞,不然就是根本聽不懂,徒然有耳朵,卻聽不見,怪不得主耶穌常常呼籲,【有耳可聽的,就應當聽!】但願神每早晨提醒、提醒我的耳朵,使我能聽,像受教者一樣,主神開通我的耳朵,我並沒有違背,也沒有退後。(賽5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