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2日 星期二

最佳服事(下)──走到哪 跟到哪

昨晚,兒子要帶媳婦出去晚餐,慶祝她的生日,就把兩個小孩送來我這裡,離開時,小孫子離情依依直追著問:你們到哪裡呢?為什麼我不能跟著去呢?小孩喜歡跟著父母、黏著父母,天經地義的事,若是不跟,我們還會覺得奇怪,不是嗎?

耶穌說,若有人服事我,就當跟從我,我在那裏,服事我的人,也要在那裏。門徒如何跟從主呢?【拉比,在那裡住?】耶穌說:你們來看。他們就去看祂在那裡住,這一天便與祂同住。生活起居同處一室,最能了解一個人,這是門徒跟從主的第一步,,親密接觸,就近學習,多聽主言,揣摩主的心意。

當耶穌說:我的肉真是可吃的,我的血真是可喝的,門徒中有好些人聽見了,就說,這話甚難,誰能聽呢?,從此門徒中,多有退去的,不再和他同行。耶穌就對那十二個門徒說,你們也要去嗎?彼得回答說:主啊!祢有永生之道,我們還歸從誰呢?縱使主的話一時不懂,難以消化,但是既然信了,知道這是永生的路,就跟從到底,時候一到,就會想起主說過的話(約2:22)。

有人跟我說,主的話真難行,要求太高,不適用這世界。就如:咒詛你們的要為他祝福,凌辱你們的要為他禱告,有人打你這邊的臉,連那邊的臉也要由他打,這是什麼樣的道理呢?任人欺負,人家就軟土深掘了,這怎行呢?

有一次,我兒子在馬路上遇到惡霸,就是那種打了你右臉,又要打你左臉的仇敵,我兒子想著:【我有理,誰怕誰。】然而蒙神保守,瞬間卻想到,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能讓就讓,有要的就給(路6)。於是,趕緊跟對方陪不是。事後,我對兒子說,若不是你當時讓步,後果就沒現在這麼輕鬆無事,可能要進出法院多次了,原來主的這句話可以避禍,跟從主是在生活當中顯出。

我們常常說,願主跟我們同在,可是當我們遇到不順心的事時,我們常常就容易地指責別人的錯,或口出怨言,自己都仍不自知,嫌東西不好吃,嫌旁人不做事,一切都是別人的錯,然而都沒想到,主就在身旁,主若遇到同樣這事,主耶穌會嫌東嫌西嗎,我們是否真的跟從主了?

主被審、被打、被釘在十字架,祂走過的路,祂對彼得說,你將來也要走,跟從我吧!(約21)我們既是跟從主,我們若是被人誤會、栽贓,甚至陷害到莫名其妙,也不要以為怪,因為我們的主也是這樣被對待過,跟從主的我們能逃脫嗎?祂在那裏,我們也在那裏。若有人服事主,天父必尊重他(約12:26)。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恩馨頌憫是愛哭愛跟路,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