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0日 星期日

最佳服事(上)

朋友對我說:「我的媳婦對她的小孩,服事地無微不至,甚至小孩不高興,耍賴時,還一直跟他說:對不起!對不起!我在旁邊看到恨得牙癢癢的,可是又說不得,孩子是她的,她不喜歡長輩插手。」接著又說「叫我更不解的是,媳婦從來不輕易對人說對不起,只是對小孩超有耐心,我也真服了她。」

我說:「我們這一代的教養方式與她們不同,你是智者,不下指導棋是對的,我們也服事了我們的兒女,他們愛如何服事是他們的事。」這事讓我想起台語一句話「寵豬舉灶,寵兒不孝。」

今日讀經讀到一句《若有人服事我,我父必尊重他(約12:26。》人服事人,通常是服事人的,尊重被服事的,好像僕人服事主人,員工服事老闆一般。可是主卻明明地告訴我們,服事祂的人,天父必尊重。這是何等的應許!

我們服事自己的孩子,孩子長大會如法炮製,對我們嗎?我們對長官、先生甚至朋友,服事他們,他們會尊重我們嗎?但有一事,如果我們服事主,創造天地的神、偉大的父,要尊重我們,想到就偷笑了,怎麼有這麼好康的事呢?單單想到我若能服事總統,總統會尊敬我,那就不知有多好,何況是宇宙主宰呢?這種服事,非做不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