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6日 星期二

嘉義來回

我照往常一樣,心中非常踏實,往我的座位走去,6E是靠窗位,我看了一眼,確定了,於是我就靠走道坐下。剛坐不久,背後來了一聲『小姐,你的座位是哪裡呢?』我趕緊拿出車票驗證,再抬頭一看標示,連聲說了幾次抱歉抱歉,趕緊移位。心想:我明明那麼仔細地看過,怎麼腦袋就想成是走道位置,我盯著那標示,莫非我是,『看是要看見,卻不曉得。』

我還在思考為什麼我會犯這種不可能的錯時,旁邊這位婦女開始對我開釋,『你要看清楚,上面有寫,6E是靠窗,6D是走道,才不會坐錯。』她以為我初次搭高鐵吧!接著又說『你的包包就不要放膝上,可以把桌面拉開。』為了表示接受她的教誨,我拉開桌面,並且把包包放在上面,雖然這樣沒有較舒服,對我來說反而缺乏安全感,然而我卻從善如流,是為了補償我剛才坐錯位置的歉疚感嗎?還是喜歡被當白癡教導的竊喜呢?那婦女見我孺子可教也,就繼續說『旁邊那裡還有掛勾可以掛東西。』要不是我手上沒東西,我是會遵旨照辦,好讓她更有成就感,接著又說『這個窗簾可以拉下,你就不會曬到了。』不等我反映,就逕自幫我拉下窗簾,我只好連聲說謝。到此時,她左右看看,沒什麼可再教導的,就放心閉目養神去了。

這時,換我來仔細觀查她,樸實、自信的老婦,她手上的包包是用裝垃圾袋的,腳旁放著的是扶助走路的四腳拐。她日行一善,盡她所能,教了旁邊這位鄉下聳的我,我真感恩不盡,這種雞婆性的人,在台灣已漸漸少了。

我想到,這趟嘉義之旅,一開始就出槌,等一下又要接著跑幾個行程,我能不更加謹慎求神引領嗎?我求神讓我看所當看的,不被蒙蔽。

我來到路邊攤的小店,面見拄著步行器的長者,老淚縱橫,感概萬千,接著看到躺在病床欲言又止的好友,我無言,只有切膚之痛,後順道經過一久遭患難所苦的姊妹,不再多言,僅以手上的『舊振南』相贈,但願神親自撫慰在患難中的弟兄姊妹,我本不配。

主耶穌說:『我為審判到這世上來,叫不能看見的,可以看見,能看見的,反瞎了眼。』法利賽人不服就說『難道我們也瞎了眼嗎?』主耶穌回答『你們若瞎了眼,就沒有罪了,但如今你們說,我們能看見,所以你們的罪還在。』

是的,隨著年齡的增加,經歷多了,看看周圍的人事物變化,對自己的看見,也越加沒有把握,甚至發現有很多人,我是錯看了,有很多事,我是看反了。這當中當然包含我也被錯待了。如今,我的禱告是,『神啊!求你向我開啟,看所當看,想所當想,說所當說,不讓我眼睛昏迷、心蒙脂油、耳朵發沉,我要祢每早晨提醒,提醒我的耳朵,使我能聽,像受教者一樣。』

註:數小時之內,見到所有預定要見的人,得以快速辦完回到台中,都因神派使者引路,專車接送一路順暢,證實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謝謝老師的分享與提醒!
我總在行事前猶豫,事後反省懊悔,
只能禱告求神憐憫帶領我行蒙祂喜悅之路...

K.

匿名 提到...

肉體雖然漸漸年老,靈性卻是上一層。

感謝主,讓我們看透更多以前沒看到的事情。

L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