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2日 星期一

要能明白

坐在陽台,讓陽光在腳上爬行,左側是書櫃,莫言的書一列排開,托爾斯泰的《人為什麼而活》與廖玉蕙的《純真遺落》,唾手可得,我把小撥放器放在書上,藉兒子的朗讀,傾聽神的話語,正非常享受時,我聽到【但耶和華到今日沒有使你們心能明白,眼能看見,耳能聽見。】我愣了一下,是怎麼回事呢?四十年來,神為以色列民行的大奇事與神蹟,若行在今日,豈不叫我們都俯伏在地,為什麼以色列百姓就是不能明白呢?


我想到自己,信主已超過四十年,期間看過、聽過的神蹟奇事,不知凡幾;死人復活、重病得治、天使相救、困難解圍和錢從天上來等等,旁人或親身的經歷都叫我無可推諉。我問自己,我心明白了嗎?以色列民四十年來,無法看見,心裡常常迷糊,不曉得神的作為,以至惹神厭煩,我若仍是不曉得祂的作為,我仍迷糊,我豈不也會惹神厭煩。

如何證明我相信祂的作為呢,豈不是完全交託,好像相信走鋼索的,就是敢讓他背著走高空,若說,我信走鋼索者的能力,但我不讓他背著走,這就是我還沒真正相信走鋼索的能力。

以色列民被放在亞衲族人面前,生命受到威脅時,就忘了神的作為,不能相信祂的能力,如今,我若也受到生命威脅時,我能像迦勒、像但以理,像希伯來書十一章的人,因著信,存心忍耐,單單依靠祂,奔那擺在我前頭的路程嗎?

我求神將我心裏和我後裔心裏的污穢除掉。我求神的恩典,使我與我的後裔能離開罪孽,明白真理。(申30:6)(但9:13)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沒有這樣的提醒,大部分的信徒,可以真的都不明白,簡單的認為有出席教會,就滿足了,實則不認識且又不明白神所喜悅的為何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