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日 星期二

馬桶不通

久未提筆,實因懶字,今早發生一事,先生說,你應當記下,於是我來了。

昨晚八點多,發現馬桶不通,先生試著疏通數次,沒結果,我看他那麼努力,還安慰他,沒關係,明天再想辦法吧。

原因是他多天一次解決,又粗又硬的黃金堵塞了,雖用鐵夾挖了幾次,還是因為太多,硬如石塊而堵了,這樣來回十幾次,沒辦法只好放棄,等明天再說吧,睡前心想,先生也真可憐,能解出這種黃金,真不容易啊!

早上,七點多起來,我再次沖水,還是不通,幾個黃色石塊隨著水,在桶內徘徊遊覽,就是不下去,我不經意地又丟了一張衛生紙下去,這下子,雪上加霜,慘不忍睹。我說『你去買鐵絲,回來試試看吧。』他出去後,我想到:『我最寶愛的廁所,一向乾淨,誰會想到,因為不通而惡臭,真是世上沒有什麼可長久以為寶的事,一塊粗硬的黃金就全部改觀。我學到了功課,真的世上沒有一件事是可以以為傲的。(我向來以我的廁所乾淨為傲,因為我其他地方都不是很乾淨)


我想趁他未修理之前,我先洗澡,進了廁所,我發現馬桶很乾淨,之前的遺留物都不見,我很訝異,再沖一次,完好如初,不曉得何時修好的,先生回來時,我問他出門前馬桶如何,他說,一堆廢物殘留,我說,只有我們倆人,為什麼,我進去時就發現很乾淨,似乎有人整理過,難道是天使來幫忙了?!結果,我們又能享受乾淨的馬桶。若是因馬桶管道裡的堵塞物突然化解,那麼桶內的殘留物也應該還在,為什麼會清潔溜溜呢?

我倆雖然百思不解,不過,我心中卻充滿感謝,祂為我解決難題,於是我想到,近日因感冒引起的嚴重咳嗽,難道祂會不知道嗎?

註:因為馬桶解決了,我得以很早出門順利地辦了兩件美事,到銀行轉帳與走路去榮總看阿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