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6日 星期五

好想陪陪你

螢幕上傳來,你臥床,右手來回緊掐額頭,我知道你頭很痛,癌細胞已轉移到頭部,你以微弱的氣音回覆我。想起前不久,你打臉書過來,你說:『現在就只剩你,我可以暢所欲言了。』我說:『一直以來,你是我唯一可以胡言亂語,而又不會反諷我的人。』

我們是一起長大的,卻沒有機會在一起,直到30年前,神把我放在艱苦的熬練中,祂知道我不可能獨自走過那段日子,於是派你來加入戰局,正如你常說的:『我做你後盾,是你的支援,我不適宜衝鋒陷陣。』我說:『我在前線,你在後方,我把難題向你申報,你負責禱告。』這樣,我們互相搭配了二十幾年,直到2008年七月,我被神呼召去河南,當時我第一人選還是要你相陪。你說:『我胃不好,不適宜遠行。』那年年底,你就病了。

30年前,我們初次相識時,我問你:『為什麼要加入他們呢?』我是不得已的,你卻是自由身,為什麼呢?是什麼吸引你呢?今天才知道,你是當時神派給我的天使,你成為我在最軟弱、最生氣、最無助時的幫助與出口。每當事情發生,我就跑去問你【為什麼?】,還記得,站在嘉義戲院對面,你家門廊前,一談就是兩個多鐘頭,雖然你的回答總是【我也不知道!】但是我的疑惑、不解與怨恨,卻減輕了許多。如此來回數百遍,我的苦與哀,你都共嚐。

我的補習生涯開始也是你,你說:『我的兒子在牛津補不習慣,你來教他吧。』沒想到,神藉你的幫助,從此我開了補習班,到欲罷不能,也造就了,夫妻都不出門工作,錢自從天上來的奇蹟。你做成神要你做的善工,神也祝福你的兒子成為高中英語老師,青出於藍、勝於藍。

印象最深的一次,我含淚到你家,我以為你會安慰我遭此不幸,太可憐了!沒想到,神卻藉著你劈口就說:『你等著將來還要被媳婦責怪吧!』當場我破涕為笑,是啊!說得好!一切的修練皆為將來,如果能早早修練心性,將來再大的風浪將不會引起風暴,終將船過水無痕。

這兩年,你搬去灣橋,我也搬到台中,見面少了,幸有臉書,我們還是能面對面,你分享了許多病中體驗,介紹網路聽道,叫我受益良多,你把你最珍貴的經驗跟我分享,向來就是你給我的勝過我給你的,謝謝你!

在你人生現在最艱難的一刻,我在哪裡?!我自問,我要如何陪你呢?在你身邊抑或在每次的禱告中?怎樣對你最有益,我努力著,我的真正老朋友,我好想陪陪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