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6日 星期四

隨手記

昨日下午,走在東海校園,心中想的是律法師說的那句話,盡心盡力,盡性盡意的愛神。我想那是怎樣的愛呢?


捫心自問,我這樣愛過誰嗎?好像沒有,就是自己的親人,我也只是愛他們,說到愛要盡性盡意,我無法體會那是什麼意境。回想這一生,我到底曾經愛過誰?是愛得盡心盡力了呢?想了很久,想不出來,如果勉強要說,我有點盡力愛過誰,那就是我的公婆與鄭爺爺。也不曉得為什麼,我總對老人家比較在意。


還記得當年,有一位執事對我說:你將來會很慘,因為你沒生女兒,女兒與兒子是不一樣的。當他說第一次時,我不作任何回答,因為這是一般社會現象,女兒真是較兒子貼心。可是當他第三次跟我說時(大概健忘吧),我就不客氣地說:撒旦退去吧!你說的不會成就,我相信我的兒子媳婦將來會待我,就像我對待我的婆婆一樣。神知道我是如何愛公婆勝過自己父母。


今天早上,兒子如常來電問安,我好似被提醒似的,這就是盡心盡性啦!你的兒子們愛你,每天來電問候不稀奇,更有早晚每天兩次,媳婦貼心買菜送菜,就像快速Uber Eats,他們照顧你無微不至,每到放假日就問:你今天要去哪裡玩?我載你去。


神提醒我,只要我想到他們的用心,他們的操心,那就是盡心盡性了,就像當初你對老人家一樣,一直記掛他們。啊哈!我懂了!


孩子與媳婦們,一直心中有我,擔心我,我要如何盡心盡性愛神,就學他們那樣,真沒想到老年時,我可以從被珍愛中去體會如何愛神,感謝啦!

謹記在此,提醒自己,勿忘神的恩待,而更愛神。也求神恩待賜福兒子媳婦們,紀念他們為我所作的,他們年老時也蒙大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