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31日 星期五

可以救自己罷

 當耶穌被懸掛十字架上時   周圍羞辱譏誚的話沒有停止過

【他救了別人   不能救自己】

【從十字架上下來  叫我們看見   就信了】

【他若是基督  神所揀選的    可以救自己罷】

【若是猶太人的王   可以救自己罷】

【你不是基督嗎   可以救自己和我們罷】


從那兒經過的人,祭司長和文士,官府的人,甚至兵丁與及被釘的強盜都異口同聲嗤笑譏誚。怎麼大家都看法一致了呢 ? 其實道理很簡單,只要當場能跳下,不用千言萬語證明自己是誰,大家必能俯伏在地,可是耶穌卻不這樣行。


就是在一旁觀看的婦女與門徒,他們是從加利利來的,親眼目睹耶穌行過多少神蹟,深信耶穌有能力可以從十字架上跳下的,他們心中必定也是吶喊著:【耶穌啊! 我的老師啊!祢為什麼要忍辱呢?祢為什麼要吞聲呢?這是證明祢是神兒子的好機會啊!】他們看不懂,他們不忍目睹,他們心碎了!神所立的基督,就這樣被釘,被譏,甚至死在上面,【祢可以救自己的啊!】



從這句【可以救自己】我學到


1.眾人合理的推論──祂不能自救,因此證明祂不是基督,這種不黑即白的推論,小心我們也易犯。


2.耶穌不會為了讓人相信就行神蹟,他知道不信者恆不信(就是有死人復活也不信),他在被審時說:我若告訴你們,你們也不信(路22)。耶穌不再辯駁,當然也不會中了他們的激將法。不信就讓他們不信吧。


3.婦女們與門徒是深信耶穌的,信祂是神所揀選的基督,但又如何?耶穌明明可以救自己,為什麼祂卻不救自己呢?。我們對主有信心,但是,有時也會有不能明白的事發生,叫我們陷入迷霧中,這時我們該當如何呢?(我也曾因遭困境,想不透為什麼,幾乎跌倒。)


a.真正的信心是相信祂都知道,祂都看見,祂是神,祂掌權,我只是人,願成神旨(詩歌226)。


b.祂的意念非同我們的意念,祂的道路非同我們的道路(賽55),祂要我們謙卑與神同行(彌6)。


c.婦女們雖不明白,仍照常生活,天黑就遵守安息日去,一切要辦的事,等星期日清晨再說。結果,主耶穌不辜負,她們成為主復活後最先顯現的對象,主知人心,主知誰愛祂。


d.神作事有祂的時候,時候到了,事情就應驗,再如何不明白,也要等到第三天(按祂時候,不按我時間)(詩歌152)。


寫到這裡,我突然覺得,還好祂沒救自己,祂不依人言,祂不依你我,耶穌只依天父旨意,祂因苦難學了順從,祂既已完全,就為凡順從祂的人,成了永遠得救的根源。(來5)


哈利路亞!感謝神!救恩完成!榮耀歸神!


2 則留言:

Zara 提到...

哈利路亞,感謝主,在新年的第一天看到這篇文章。
謝謝老師持續寫,我都有讀喔,也有聽道理。
很感動!而且老師講道很有力量,元氣足夠,感謝主

purenard777 提到...


Dear Zara:
請持續代禱 我剛過了一個非常痛苦的跨年 我是跨國界過年的
哈哈
過幾天我會寫上
我現與河南聚了 要講第四個故事 感謝神
榮耀歸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