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7日 星期四

祢不顧嗎?(可4:38)

今天與看護談到父親的身體狀況,她提到前日父親血壓突然飆到兩百,當時她非常的擔心,唯恐稍有閃失,如何交代?我說:我們信主的,要讓基督的平安掌管我們的心,下次再遇這種狀況,你就先跪下禱告,不要慌。


說到讓基督的平安掌管我們的心,讓我想起神給我的一次經驗。


有次就在準備上課的前兩小時,我突然接到一通電話,從醫院打來的,【某某人是你的什麼人呢?他因發生車禍被送到這裡來,你過來一下,有事要處理】我問嚴重嗎?回答:【你過來就是】。從來沒有接過這種電話,放下話筒後,我先禱告求神,眷顧我先生、也眷顧我。

騎上摩托車,我告訴自己絕不能快,比平常稍慢一點,一路上,神保守我的心,毫無焦急,只是想著:若是撞得已經要死了,我心急也無用,若是沒什麼嚴重,我又何必心慌呢?於是我就像去探望他人一樣,不疾不徐地走入急診室,看見人在哀嚎,醫生卻束手無措。


事後想想,若非神賜的的平安掌握我心,怎可能那麼穩如泰山呢?平常就是緊張大師的我,應該連騎車的力氣都沒有,只能發抖吧!


行船時,【突然起了暴風,波浪打入船內,甚至船要滿了水,,耶穌卻在船尾,枕著枕頭睡覺,門徒叫醒了祂,說:夫子!我們喪命,你不顧嗎?】耶穌極其安穩地睡著,船都要滿了水,門徒一定非常忙亂,不知所措,只好叫醒耶穌,並且責怪耶穌,我們喪命,你不顧嗎?


小時後聽到這故事,總覺得門徒真笨,同在一艘船上,主耶穌不會死,門徒也就不會死,門徒為什麼要這麼害怕?如果害怕,不會去抱著主的大腿就好了,主總不會沉下去的,怪不得被主說:你們為什麼膽怯?為什麼還沒有信心呢?


可是等到有一天,我有小孩了,我的小孩半夜發燒不退,我一個人在家,我心亂如麻,不敢睡覺,雖然明早還要上班,還是硬撐著坐在床上,深恐一旦睡去,這孩子誰來照顧呢?我跟門徒完全一樣,覺得主並沒有看顧,我心慌了。後來主引導我去看聖經,剛好看到這段,我不禁莞薾,原來我與門徒相似,以為主耶穌不顧我們了。


【神既不愛惜自己的兒子,為我們眾人捨了,豈不也把萬物和他自己白白的賜給我們嗎】想到這節經文,就知道祂必顧念!縱使圈中絕了羊,棚內也沒有牛,我仍要因救我的神喜樂!因我深知祂是顧念我們的,以詩歌151首天父必看顧你,自勉勉人。

2 則留言:

K. 提到...

"雖然圈中絕了羊,棚內也沒有牛,我仍要因救我的神喜樂!" 四天內看見這經節兩次,真妙!

匿名 提到...

有時自己的安危沒那麼緊張,反倒是家人、孩子、自己所愛的人病了,意外了,我們著急得不得了。

但真的要時刻記著,主耶穌跟我們做同一艘船,當我們有這樣的體認,心裡自然平靜安穩!

時刻體會,時刻牢記。

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