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3日 星期日

有福氣的人

好友帶她的媳婦去走親戚,有些人對她說:你這媳婦的臉看起來真是有福氣的人,她喜孜孜地轉述給我聽,我問:什麼叫有福氣的人呢?她回道:就是不用太辛苦就有福可享的人。我聽後哈哈大笑,我說:我懂得!就是不必辛苦賺錢養家,可以飯來張口、茶來伸手,反正身邊永遠有人賺錢給她花的人,她不必為三餐勞碌掙錢,她的先生會飛黃騰達,她可以坐享其成,別人還說,這女人真有幫夫運,對不對?






她說:對啊!這種女人不是很有福氣嗎?你看我!一 生勞苦,先生不工作,我為了撐起這個家,只好日夜辛苦掙錢,我婆婆就說,我沒有幫夫運,所以我先生事業做不成,窩在家裏,我是個沒有福氣的女人。






我想這是什麼歪理啊?我立刻回道:你才是真正有福氣的女人,!不要被世俗的錯誤觀念所害,要不是妳!你家早就完了,妳先生是個不負責任的男人,怕吃苦、放不下身段,挑東挑西、哪像妳!什麼苦的工作都忍下來,只為給這個家溫飽,【父親不做,母親再不作的話,這個家就註定要散了】,幸好有你!






聽完我的說法,她說:照妳這麼說,原來我也是個有福氣的人啊!我雖辛苦,我給別人帶來福氣,那麼,妳也是個有福氣的人了!我說:當然!我們才是真正有福氣的人,因為我們帶福氣給別人,我們服事了別人,能服事人是一種福氣。


她又說:可是人都認為我是歹命人!我說:別人認為那是別人的看法,我們不能左右他們,但是我們可以掌握自己,我們隨時想要帶福氣給人,我們就是有福氣的人,自信地活下去吧!


耶穌到世上來時,一直是服事人,祂服事病人、罪人、窮人、心靈被綑綁的人,祂馬不停蹄甚至連吃飯的時間都沒有,祂說:人子來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我在你們中間如同服事人的。(太20:28,路22:27)


耶穌是最有福氣的人,因祂能帶給我們最大福氣,我們的主人在世時是服事人的,我們理當效法祂的腳蹤行,服事人,服事身邊的人,給身邊的人帶來福氣,不再以服事他人為苦,反而如我們的主是服事人的。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對 我也要常常提醒自己,神給我們這麼多福氣,不是要我們自己享福的,如果是這樣那就沒有多大意義了,我們要謙卑服事,讓別人在我們身上看見耶穌!!!
D

匿名 提到...

赞!
只有懂的服侍人的人,才真正懂的服侍神!
或许很多人会以为这是属世的哲学,孔子曾经说过“我还不懂的服侍人,怎么能懂的服侍神呢”?连一个非基督徒也知道这基本道理,面对孔子这句话,那要让很多的基督徒汗颜,无与为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