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1日 星期一

本當嘆息哭泣

朋友來電訴說心中的憂傷,她說:看到教會青年與外邦結婚,在餐廳宴客,所有儀式節目,與在教堂舉行的婚禮,如出一轍,青年獻詩、長職祝福,應有盡有,無一遺漏,不同的只是地點而已,讓她覺得,那又為什麼傳道鼓勵人在教堂結婚呢?在餐廳裡的婚禮,教會所有的長職負責人全都到齊,所說的祝福話語也都一樣,她真不懂,到底是教會沒原則,分不清是非呢?不知道嫁娶外邦是耶和華所厭惡的(1327)或是只要大家歡喜,有什麼不可以呢?

我這位朋友是同學帶來信主,人長得漂亮高挑,外邦追求者眾,但她堅持嫁主內,她看到主內青年嫁娶外邦所受到的禮遇,與在教會結婚的待遇相同,不禁懷疑她的堅持是對的嗎?
她接著又說:我看到幾對主內青年,卻因父母反對而不能順利結成連理,信主的父母也如外邦人要門當戶對嗎?

我無言以對,我知道這是教會的軟弱,教會裡不公義的事還多的是,講一套做一套,對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準則,我知道愛人如己的新解是:愛如()自己的人,同類相聚,異類排斥,在我們的教會尤其明顯,相信這位朋友也看得出,因此我不能睜眼說瞎話,我不能為教會辯駁,我唯恐越描越黑,我以沉默代替回答。

近日讀到一篇傳道日記,一口氣讀完直到凌晨,百感交集,欲泣無淚,當我跪下禱告時,我竟不知要如何禱告,腦中空白,我當從哪裡開始呢?

【耶和華對他說,你去走遍耶路撒冷全城,那些因城中所行可憎之事嘆息哀哭的人,畫記號在額上】(94)

為城中可憎之事嘆息哀哭的人,神說:要畫記號在額上,當滅命的來臨時,他們不被擊殺、不被挨近。

當我看到教會中不能行出主的命令,彼此相愛,反而彼此相害,我卻無切膚之痛!我好像麻木不仁,這到底為什麼呢?本當嘆息哀哭,我卻置身度外,我想我豈能討主喜悅呢?

羅得為惡人淫行憂傷,他的義心天天傷痛,我為教會傷痛什麼?我看見了,為什麼我視而不見?神啊!求祢保守我心,對教會冷漠是不應該的,可是為什麼我就是提不起勁,或是我心已有他屬呢?我當如何行呢?求祢指引,在祢明示之前,讓我先為這位與主受苦的傳道禱告吧!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读了这篇文章,就只想和你同声号哭!

第一滴眼泪,哀声的哭号那讲究坚持公义却又时常行不公义的,让人看不出所传神的公义到底是什么,如今何在!我们到底是在信什么?如今我们真的就学士师时代的以色列人的“各人任意而为”吗?就好像“愛人如己”的新解“只愛像自己的人”,这不就是任意而为的实例吗?

第二滴眼泪,因高兴而流,终于知道信徒眼睛是雪亮的,神所赐的智慧聪明,是能让人体会分辨何为神所说的对与错;是可以用来明白神所传讲真理的真正意义,真理是别有用心的人所不能永远掩盖住的!有识之士,哀痛之意自然流露于字里行间,只是爱莫能助,徒呼奈何!但愿你为它的祷告得蒙主神垂听!

wendy 提到...

以前.生活在拜巴力的環境中
是我無從選擇的
但卻造成我的信仰軟弱~選擇嫁給外邦人

現在.生活在拜巴力的環境中
是我自己選擇的
但卻讓我更加堅信~嫁娶主內才是對的

因此
那些在餐廳裡的長執祝福都是假象
唯有神的祝福 ~ 才是真有福氣

但偶有例外
所以.嫁娶主內也是要挑對象的
不是挑*門當戶對*
而是挑*品行*和*信仰*

匿名 提到...

「把信仰當籌碼,賭一把吧,人生本就是個賭局」常有人將這話裹上美麗的糖衣,引誘著人嚐一口....

但,輸的起嗎?

Ps.唉~我會被擊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