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5日 星期三

傳福音

今天跟幾位姐妹前往外地,來到我近40年前的學生家中,此行是要確定何時清除偶像,回家時,我向姐妹們道謝,如果沒她們幫忙,我還真有得忙的,沒想到她們回道:我們才要謝謝你,讓我們有機會參與聖工,有時真不知道要跟誰傳呢?有對象可傳真好。


她們說的真好,講出了心聲,就像以賽亞先知說的:我們所傳的有誰信呢?(賽53:1)我看見這幾位姐妹傳福音,真是竭盡心力,跟他們在一起,我倍覺羞愧。算算我手中的慕道者至少還有7位,大多已得聖靈,可是我都沒跟進。一方面自己的事忙,一方面又覺得不要常常打擾別人,以致我的慕道者都是自己會來找我,我才勉勵幾句。所以我常說,我很怕主對我說:你是又惡又懶的僕人。


十幾個跟著我來信主的,都是我只跟他們傳幾句,就把他們交給別人跟進,後來他們就信了,我並沒有花費多少時間精力,倒是有幾位,我以為會信的,我用了一些時間的,卻仍遲遲未入門,這經驗讓我知道,我們只是水管而已,水從水管流出到它要去的地方,水管算不得什麼,有水才重要,神的話會在他們身上顯出大能,都是聖靈的工作。


甲姐妹是我第一次跟她見證主的恩典時,她就眼淚不聽使喚的直直流,害得她問我這是什麼情況,我說:神愛你!感動你!揀選你!她果然當日就決定不再拜假神而歸向真神。


乙姐妹是我第一次跟她見面,就跟她提起,入神國要經過水與聖靈重生,幾分鐘後邀她一起禱告,她就立刻得到聖靈,連我都覺得驚訝,原來神愛人是超乎我能想像的。


丙姐妹是遇到困難來找我,我就敎她禱,等到下次她可以來找我時,一學期已過,她見面就說:老師,禱告真有效,我已禱告半年了。後來還怪我,為什麼沒有早一點告訴她這麼好的福音?


我常想外邦人是否會信主,真不是我們能選擇的,我只是秉持著:能說就說,不能說就擦去腳上塵土(路10:8~11),雖然我也曾因傳福音而被放話,要追殺我,甚至被魔鬼攻擊以致生病的也有過幾次。


傳福音是主升天之前,最後的吩咐,經上說:明白主人的意思,卻不預備、又不順他的意思行,那僕人必多受責打,因為多給誰,就向誰多取(路12:47)。

說實在,我真害怕,沒有盡力遵守神的吩咐,有如那領1千的僕人,我們在傳福音上做了多少呢?讓我們一起為傳福音而禱告,求祂差派(催逼)工人出去收祂的莊稼。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真的很慚愧,身邊也有好幾位來慕道但是沒有繼續跟進的~ 真是又懶又惡的僕人~

謝謝分享提醒~

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