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9日 星期三

至少成為守望者

昨晚到全家買Skype的儲值券路上,想到買這個是為了與河南信徒連絡,千里遙遙一線牽,便宜又好用。兒子發燒幾天不退,因剛好前晚有聚會,就請他們代禱,我很高興有這樣的屬靈同伴,雖然相隔千哩,卻能同心共禱,當時我就相信神必垂聽,因『若是你們中間有兩個人在地上,同心合意的求什麼事,我在天上的父,必為你們成全』(太18:19)果然隔日燒就退了,不用再請假,能去上班了,我要打電話告訴他們這消息。

我想到河南信徒幫助我很大,我對他們能做什麼呢?除了與他們聚會,我還能為他們做什麼呢?我不滿意於我的工作效率,我好像躲在舒服地,我沒有上前線的感覺,可是我能到河南長住(long stay)嗎?我在那兒長住就有功效嗎?福音就能廣傳嗎?我一路問主,求神指示。



早上醒來,正為家裡一事舉箸不定時;到底是要禁食禱告呢或時候未到,只要等候就好呢?

手機響了!台中姐妹來電問我,九十幾歲住加護病房受洗的事,接著我談及自己正在兩難,是該禁食禱告了呢或再等等呢?她立刻回道:這問題很簡單,只要向善的一面去做就對了


對啊!我恍然大悟,救人的事還等嗎?【人被拉到死地,你要解救,人將被殺,你須攔阻】(箴24:11),為什麼我常常會陷入兩難?說穿了,我是怕自己受苦,因為禁食禱告肉體要受禁制,誰願意為沒有迫在眉睫的事,而禁食禱告呢?可是若是救人的事,我能說等等嗎?看神動工我才動嗎?


但以理得知耶路撒冷荒涼的年數,七十年為滿,就禁食披麻灰,定意向神祈禱懇求,如果依我一向思想的邏輯,反正七十年一到,神就會動工,我急什麼呢?何必在神面前苦待自己,可是但以理在這件事上,給我們一個很好的榜樣。女先知亞拿,直到84歲,不離開聖殿,禁食祈求晝夜侍奉神。他們都是在神面前儆醒禱告的人,為了國家、為了聖殿,犧牲自己。


感謝神這麼快回應我的問題,她藉著這位姐妹,指出了我的盲點,常常仍不明白神的心意,為自己找藉口,這次總算一語驚醒夢中人,往善的就對了,為何仍在遲疑呢?


我要成為家的守望者,我要成為河南的守望者,雖然我身不能與他們同在,但我心能與他們同行,我看見哪裡有需要,我就要為那裡禱告,不再推託、不再等等,禱告是隨時可做,成事在神,我要守望,不再打盹,謹記在此,提醒自己。

2 則留言:

Zara 提到...

我也要成為守望者!!!!!!!!
禱告、讀經、讚美、感謝......
樣樣都不能少。

purenard777 提到...

你必可以 歡迎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