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2日 星期日

自己所見證的道

昨晚淚流滿面的從教堂走出,我說:這位傳道仍在此的時候,我是不會來此聚會(免得絆倒他與我)。我真的沒想到有這一天,我也會走到這種地步。踏出門口時,有一位弟兄說:神祝福你們一家,是我們大家有目共睹的,你就不要放在心裡了,如暮鼓晨鐘,我心不再憂傷,我回家仍為傳道禱告,明日是安息日,求祢照樣賜他話語,不要因我而有不當的言語。


起因是我在三月底寫的那篇『洗腳有感』,傳道認為我,既然不認同教會的教義,就不應該在教會出現,他指著『地』說,這裡是教會,你既不認同教會的教義,你為什麼還在此地?接著他又問我:你同意五大教義嗎?我說:你去問你的同工,他們都同意嗎?我才回答你。他立刻說:你看!你的馬腳露出來了。是的!他說的對,我顯露我一直懷疑的道理──『洗腳才能有份?』


這是我學生時代,自己看聖經後,思考過的問題,也是一直不能說服自己的問題。那天(3月17日),我記下當時的偶得(2011三月洗腳有感),並且野人獻曝,請傳道參考,心想:若有錯,也可讓傳道來指引,沒想到卻成了思想犯的證據,甚至怕我污染別人,對我居然不拿下那篇,很不以為然。可是我卻認為,我的日記為什麼不能寫在上面,純個人塗鴉,非得拿下嗎?又有多少人會去讀我的部落格呢?我礙了誰呢?


我想26年來,我忍的是什麼?我爭的是什麼?外子的家族幾乎都離開這教會,我為何仍在此爭扎。只因我不接受重洗,當初是如何忍受外子與家族的另眼相待,我被逼得走投無路,甚至曾經想一走了之,要不是看在三個幼兒,我早走絕路了。當時外子以離婚相逼,家中無寧日,到最後,我也為了給兒子們,不在吵鬧中長大,我答應離婚。


還記得,當時母親看見我的處境,也忍著心同意我離婚,並說:你將是我見過,第一個為這教會信仰而離婚的人。還好,神出聲音對我說:這事你當禁食禱告,結果神以奇事挽回我的婚姻,同時也讓我能回到這教會(2007,10月峰迴路轉)。

還記得,第一次回到教會的欣悅,五年不見,可是進入教會,不是那麼簡單,魔鬼會想盡辦法讓你不能進入,回來第一次的聽道,竟是講外子的惡狀,還指名道姓,我心想:魔鬼你這招,我不再上當,感謝神的保守,我仍戰勝,我的兒子們才能回到這教會。


其實回來後,爭戰才開始,孩子們要面對傳道們的關心與指點,因外子的事蹟是講道的負面教材,所以我遇過的問題,他們也得面對。兒子就遇到,會中傳道指名道姓述說,外子的事蹟,要大家引以為誡,會後,兒子還要起來向那位傳道致謝,誰叫他是契長,為他不平的,反而是契友們,感謝神!兒子們蒙保守,不因父親的事蹟,在教會受到不同的待遇而哭訴不去,反而在教會茁壯,靈性得滋養。


有人打長途電話給我,講了幾個鐘頭,為的是,要知道為什麼,『我不離開這教會』,他說,他是老信徒,但他要離開。我告訴他,我的經歷與理由,他說:那我不走了。有時我還想,我是勸人不要離開這教會的最佳人選,最有說服力,因為我在這教會受到最差的待遇,我到過台灣各基督教派,但我仍十分把握,目前我是應該在此。


今晚與花姐談到我的處境,花姐談到她自己,對我說:有時真想自我了斷,因為實在活得太痛苦了,經年累月飽受骨頭的疼痛,可是想到,曾經向不信的親友見證主的道,是多麼美好!如果真的走上自我了斷之路,豈不,以前所見證的道,都功虧一簣了。她接著說:你都戰了26年了,以前所受的苦,不能讓它白受,你所見證的道,你能不堅持嗎?


聖經上說:弟兄勝過他,是因羔羊的血,和自己所見證的道,他們雖至於死,也不愛惜性命。我所見証過的道,我要堅持,不能因傳道的一句『趕』言,我就走了,豈不中計!

神啊!助我!祢也知道,我在家中,仍因是『這教會的死忠派』這罪名,還在背十字架,如今傳道卻叫我走,他說:不認同這教會教義的(就因那篇文章而已),就不要在這教會。我能到哪裡呢?我四面楚歌,26年來就是為這道而勞,為這道而爭,我還有數位慕道者,需要引領入門中,我不會離開,因此請看見此文的,讓我知道,有人為我禱告,我不孤單,我知我責任未了,我仍要戰!


註:『六約五例』是魏保羅所創,最為完整並廣為傳播的最基本教義(23頁)
這裡11條『聖約條規』的內容,同以前幾次所記教義內容相比較,基本上都是一樣的,11條約例沒有包括洗腳禮,這或許是只把它當作『禮』,而不是教義。(25頁真教會歷史史蹟考,唐紅飆著)

19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對道理的追求,我想我門都應該存著謙卑的心..尋求 神更多的指引...真教會的道理多數是正確的...但是100%嗎?或許不盡然...然而,認為教會所有的道理都是真理的同時,可能也讓教會失去了更完全的機會,並阻絕了某些人回到教會的路

加油!

願主安慰您

purenard777 提到...

謝謝您的鼓勵 『 我們都該存謙卑的心追求』
這是我最喜歡也是一直提醒自己的
有時也會想 不如關掉網站 但又想
為了兒子為了自己 我還是禱告中

ira 提到...

我最近,也因為一位同工的作為而大為光火,因為別人的不理解而傷心難過。

我知道所做的一切是為了教會的孩子們好,我希望能讓孩子們親近神而非每週僅上上課、交差了事。

很多時候做工做得很無力、愛人愛的很無力,根本愛不下去,但我相信神既給予我們這樣的路,一定有祂的恩典在其中。

求神使我們能重新得力,妳不孤單!我們互相代禱,求神領路!

匿名 提到...

今天的台湾传道如果都好像您在这个文章所提到的行为,我们香港的信徒可真的要为他们代祷。 我看了又再看您在三月时所写有关洗脚礼的问题,我看不出您在提倡废掉洗脚礼,反而更要我们不要只是注重外表的礼,乃是彼此相爱,才配称为与主有份(请纠正如果不是这个意思)。
我个人观点,为什么主要我们守这些礼仪,就好比挪亚为什么要建造方舟一样。神当然可以直接从天上拯救他们。但是神的得救智慧是超乎我们聪明人的逻辑思想。所以我们才有今天各样的外在(可以得救)的圣礼。但是倘若只忙着为人行这些圣礼,而不能够结出爱神爱人的果子,那我们就成了那一群(马太7:21-23)行了这么多属灵的行为(圣礼),神还是把我们看成作恶的人。

彼此共勉

purenard777 提到...

謝謝ira 謝謝香港來的
您們算是了解我心意的 我心正如您說的
其實我是想 洗腳禮不應只在洗禮後才有
如果您看了我那篇 一個不能少(2010 6月)
就知道我急呼的是什麼
對了 您倒是提醒了我 該為台灣的傳道禱告! 願有像以斯拉的人出來!!

匿名 提到...

很喜歡看您的文章,因為它所表明的是您個人的思想與見解,不管是對神ˋ或是對人的剖析,那種純真與率性的風格,很能引起人的共鳴與回應,我期望您能為主繼續寫下去,因為那是一件美好的事工.
我想說的是,沒有誰可以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阻擋我們進教會),也沒有人可以輕易的定誰的罪.讓我們存憐憫的心彼此饒恕,忘記背後(過去的不如意及所不明白的,因為到那日自然會知道),只要定睛在主的身上,就能活出神的道,成為主美麗的見證人.神祝福您!

匿名 提到...

常常~我們都歡迎外教會來我們教會查考~~有問題儘管問~~~就算對方是帶著來不友善的態度~~我們也不會以相同態度對待之~
反觀遇到自己人稍微持一點點不同於我們從小所接收的道理~就極力反對~~這真的很奇怪~~

匿名 提到...

一個怕被趕出教會只能匿名的人留言:

總之只要是信徒(已受洗)就必須百分之百服從並信靠五大教義,如有任何不從,小心你在教會的前途,甚至有人會把你趕出去,但對外邦人或外教會來討論五大教義時,反之是和陸對待,唉!如此行為只能說是洗腳禮洗假的,做樣子罷了。

匿名 提到...

如果為了硬促成"五"討壓"四",所以把原本創會期間不是"教義只是禮"加上去就成"五大",上述開玩笑的,總會可不要生氣,小弟怕怕。

匿名 提到...

耶 20:11 然 而 , 耶 和 华 与 我 同 在 , 好 像 甚 可 怕 的 勇 士 。 因 此 , 逼 迫 我 的 必 都 绊 跌 , 不 能 得 胜 。 他 们 必 大 大 蒙 羞 , 就 是 受 永 不 忘 记 的 羞 辱 , 因 为 他 们 行 事 没 有 智 慧 。
太 5:44 只 是 我 告 诉 你 们 , 要 爱 你 们 的 仇 敌 。 为 那 逼 迫 你 们 的 祷 告 。

匿名 提到...

"Though I speak with the tongues of men and of angels, but have not love, I have become sounding brass or a clanging cymbal." (1 Corinthians 13:1).

The ideal church needs to have both love and the truth. This may be too much to require of all members, who are at various stages in their faith. But as for preachers, shouldn't we expect just a little more? I am mortified that a preacher would aggressively shout at a member and order her to leave the church in public because of a different point of view. If a preacher cannot even practice the most basic of Jesus' teachings, to love one another, how can he preach love, let alone doctrines?

Is this preacher a product of the Taiwan GA, where people are forbidden to discuss differences regarding the truth? Perhaps these dictatorial preachers should be reminded that there is no ultimate, unified understanding of the doctrines as of yet (that's why we have a 'truth research committee') Surely members should have the freedom to discuss different issues with one another. We need to have a space to talk openly about and clear our doubts so that we can come to a deeper understanding of the truth. If members are silenced whenever they have questions, how do we expect members to understand the truth for themselves? Or maybe this isn't what some preachers of the Taiwan GA want...

匿名 提到...

太誇張了,這是甚麼地方???教會為什麼變成了一言堂?還是本來就是一言堂,還要別人關掉網站,這是傳道個人的作為還是教會對信徒的逼迫,從小就被教導聽傳道的,聽教會的,做個乖小孩,青年人普遍不談聖經,不談信仰,不會思考,因為你只要提出與教會不同的論點,就要被列入黑名單,開始會有人來監視你,通報給總會,白色恐怖的陰影至今還在,我想問這些所謂在總會的"在位者" 回答我一個問題,為什麼領會的人可以在台上講一些不冷不熱'無關信仰的"道理"卻還可以繼續講,只要他們不碰五大教義,只要有對聖經道理有心研究的人,碰到五大教義的議題,就馬上被封殺? 信徒激不起對信仰的活力,也習慣不討論信仰了,來教會聽道理麻痺了,每個星期來教會,只要聚會時間撐完,等著吃飯,就是一個星期又過了,就是教會裡的乖寶寶,你想過繼續當這樣的信徒嗎? 要一個教會的老婦信五大教義,否則離開,只是為了捍衛你所謂的真理?今晚,我對教會,心碎了,好在,我還有耶穌。

purenard777 提到...

對教會,心碎的:
我也心碎過,我也想過,那不關我事,然而『因城中所行可憎之事嘆息哀哭的人,畫記號在額上』(結9:4),神要我,有為教會禱告的心,否則我也一樣。
請你想想: 我們為教會做了什麼?神要我們為教會做什麼?不去想教會做了什麼?如此一來,你才能站立的穩,不中計!但願我這事,對你是正面的感動,讓我們一同為神榮耀的教會而禱,並謙卑求神保守我們的心,不心碎!

g 提到...

我們信真耶穌教會是主耶穌設立的教會,也相信聖經就是神的話。至於5大教義是後來的人為了方便與外教會討論教義而整理出來的,教義要依據聖經為主,信徒討論教義,多多查考聖經,是一件很好的事。
真耶穌教會應該不要把5大教義10大信仰視如旁經,因為除了聖經以外,我們不應有旁經。

purenard777 提到...

謝謝 g :
傳道那天問我:你信五大教義嗎
我說:我信聖經,我信神的話
他非常不滿意我的回答
這種事例的發生不是一個傳道而已
這裡傳道因信徒想法 與五大教義 稍有不同而趕人的事件 從前耳聞多件 想不到我也碰上
我感到傷心的是 怎麼連我 對教會這麼忠心的(他還諷刺我,忠心是自己說的 沒用!) 他說的真對啊! 要主說才算 我也真是不自量力!
我感到高興的是 神又讓我經歷了一事 萬事互相效力 叫愛神的得益處 這是我近日的禱告也願神紀念這位傳道

nissi 提到...

是啊,想想教會有這樣的傳道,全都是我們做信徒的疏懶。


他在前方打仗,受攻擊,乏力、迷糊也是難免。魔鬼也是希望施展各種方法來離間我們,所以看到他這樣無端的處理方式,成熟如哪噠的信徒就會對他產生肢體相顧責任感、義務感,就會為他禱告。


我所有的責備,也是希望針對事情本身,而不是針對他的人。但是,毫無疑問,他需要自己多去想一想:為什麼他對哪噠會是那個樣子?
是受了熱心護道的影響嗎?如果是這樣,就需要從什麼叫護道開始學習了。

神不是讓工人去護道,護道最後把不同意見的人全給割除了,那,身體成了什麼了?

要不然,就讓大家都做啞巴,沒人向你提意見,聖靈也不必分賜給各人了,只要賜給講道的就好,負責的就好,反正我們的靈命都是他們教育了算,我們對真理的理解都是他們開會投票就解決了。

然而,聖經怎麼說?

林前 14:29 至 于 作 先 知 讲 道 的 , 只 好 两 个 人 , 或 是 三 个 人 , 其 余 的 就 当 慎 思 明 辨 。

聖經上說,我們其餘的當深思明辨!

假使神讓我們思了、辨了,最後全吞到肚子裡去了,為什麼還要多此一舉呢?!


我們做信徒的要記得:尊重神,尊重神的工人,是有分別的。順服神,順服有聖靈同在的神的工人的警戒和教訓,乃是應當,但是沒有叫我們毫不分辨地順從他們出於人意的話和沒有聖靈感動的指導。


為自己禱告,為傳道禱告,也切切祈求神賜給我們一顆能夠深思明辨、尊主為大,不斷尋求聖靈感動帶領的謙卑和睦之心。

願主在我們身上榮耀祂自己。

Unknown 提到...

請問哪裡找得到 真耶穌教會歷史史蹟考

purenard777 提到...

Et R
很抱歉 今日才看到你留言 我這裡有 請跟我聯絡

留言請寫在最近日期的文章下面留言 否則我無法發現

Unknown 提到...

求主安慰我們的心, 求主原諒我那隱而未現的過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