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7日 星期五

聖靈的能力

奉主耶穌聖名函達 親愛的Purenard777:



因你最近的遭遇,產生了共鳴,我也深有同感,以前總是把它壓抑下來,獨自思想。既然你不惜講出來,為何我要隱藏呢?如有難也要與你同當。本想放在你的留言板,可是太長了,我用寫信給你,如果你認為值得,就請你放在你的部落格裏。


這篇所講的題目是 「聖靈的能力」


藉著主耶穌所賜的聖靈能力,加上人的謙卑順服,使真耶穌教會成立茁壯。蒙聖靈的啟示,早期工人,知道要守安息日、接受浸禮等……。後來就有五大教義或十大信仰,漸漸的這些教義,就與真教會畫上等號關係,因此若有人稍有不同見解就認為是違反真教會。


真耶穌教會應與聖靈能力畫上等號關係,我們教會豈是靠教義建立的嗎?我們教會應是靠聖靈能力建立。(讀到這裡,請不要說:有人說要廢除五大教義,有教義才能說明與外教會的不同,所以教義是需要的。) 教義只是聖靈能力下的產物,隨著聖靈的感動,教義應日新月益,如死用這些教義及10大信仰來代表真教會,忽略了聖靈的能力,是本末倒置。


現在信徒很多認為,五大教義我已具備,我有受洗加上得聖靈會說方言....等,有聖靈憑據可進天國,既心安可進天國,因此一天在家懶惰禱告幾分鐘,卻可花上幾個鐘頭看連續劇,還說:為何現在聖靈沒有像使徒時代的能力呢?問題出在教義使人誤會了。聖經上說:聖靈是進天國的憑據沒錯,但是我們要照聖靈的指示行天國路(如有戲票也要按照規定的時間到戲院門口,否則躺在家裏這張戲票過期就沒用了),主耶穌賜我們說方言的恩賜,是要在世活著時與神溝通,得到造就,碰到有聖經疑問時求聖靈教導你(不是只想到問傳道,而忘了內住的聖靈功用)。說方言並不是埋在土裏不用,等到主來,交給主看。到時主耶穌要說,給你聖靈你不去運用,就把你說方言的能力奪回去。


還有最近使我想起父親,他為了堅持說「神的兒子」(約20:31),而不說「天父本身」,後半生被禁止上台講道。從小看到他所遭受的逼迫,猶記在心,當時我也不知誰對誰非,只知他與教會一位長老主張不同,很多人都聽信長老的言論,只有他一人奮戰。父親年老時有次到國外探訪我,那時才有機會與他談論到神觀問題,因他的毅力(我想你從年輕被逼迫到此時還不死心),感動了我,去查考聖經,結果我也不說「天父本身」了,那些信守10大信仰的人,是不是也要把我列入異端份子?若說「道就是神」神的兒子當然也是神。「人看見我就是看見父」因神的兒子不照己意,活出父的旨意。好像我們也要讓人看見基督,不照己意,活出基督的像。


我寫這篇文章的目的,是希望教會人士,不要把現有教義看成等於真教會,多重視聖靈能力,早期聖靈會帶領我們明白真理,現在聖靈工作也是如此。


願 以馬內利

3 則留言:

purenard777 提到...

感謝神!哈利路亞
其實我會重視真教會,就是它有聖靈的能力!有聖靈同在的教會,才叫神的教會。讓聖靈做工,讓聖靈帶領,彰顯神的榮耀,不是讓五大教義作工,不是用五大教義驅離人,我喜歡有聖靈同在的真教會,我不喜歡高舉五大教義的軟弱真教會。

nissi 提到...

感謝主,我也願大大地說:

阿門!

匿名 提到...

讓聖靈來帶領我們!

「教義只是聖靈能力下的產物,隨著聖靈的感動,教義應日新月益,如死用這些教義及10大信仰來代表真教會,忽略了聖靈的能力,是本末倒置。」

感謝主,順從聖靈真的是我們最重要的功課!

真教會不需要一言堂,有另外的想法不代表異端,我們不是很喜歡跟外教會談道理嗎?為何連自己的信徒有疑問、有想法就要封殺?

我想最重要的是因為怕影響其他信徒,怕其他人被所謂“迷惑”~ 所以我們選擇填鴨式教育,卻讓信徒離真正的信仰愈來愈遠!

不知道何時真教會才能再度依靠聖靈的能力大大復興!而不是單靠著教義復興!